人氣 48

Google公布兒少網路安全調查結果 近8成台灣家長沒使用安全設定

#google #兒少網路安全調查 #網路安全設定 #寰宇
聯合報 記者黃筱晴/綜合報導
 
網路上各類資訊的流通越來越快速,讓現代人更要謹慎篩選接收的訊息是否正確,對於涉世未深的兒童、青少年來說,資訊安全的觀念更是需要提早建立。
 
Google公布「家長對於兒少網路安全認知之行為調查」,發現台灣家長最關注的議題為兒少個資外洩、網路交友與陌生訊息、網路不當內容,但僅有22%的家長目前有使用保護兒少的網路安全設定,遠低於亞太區平均值的52%,更有35%的台灣受訪家長表示,從未與孩子討論過網安問題,顯示台灣家長對兒少網路安全的關注仍有進步空間。
 
Google公布「家長對於兒少網路安全認知之行為調查」,發現台灣家長最關注的議題為兒少個資外洩、網路交友與陌生訊息、網路不當內容,但僅有22%的家長目前有使用保護兒少的網路安全設定。圖/聯合報資料照
長期低頭滑手機或坐姿不良,可能形成「烏龜頸」,容易扭傷發生局部發炎腫脹。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了協助家長創造出更安全的兒少網路環境與體驗,幫助台灣家長獲得合適的家庭網路安全管理方式,也讓孩子循序漸進地運用正確且安全的上網技巧,Google持續提供多項線上資源及安全功能服務,包括近期公佈的全新「YouTube監督式服務Beta版」,為家中有9歲至12歲兒童,和13歲以上未成年者的家長開發了一項解決方案,可讓家長依據孩子的年齡與興趣,選擇「探索」、「探索更多內容」與「大部分的YouTube內容」3種不同內容設定,讓未達最低年 齡規定的孩童們可透過受監督的Google帳戶使用YouTube。
 
另外,家長也可透過以下方式加強對孩子使用YouTube內容與時間的管理,包括,啟用「安全搜尋功能」,無論使用者在查詢圖片、影片還是網站,內容帶有較煽情且不適宜的內容將會從搜尋結果中過濾掉。而家長也可以透過「Family Link」應用程式建立適合孩子內容的帳號,幫助孩子尋找合適的安全內容,並管理他們的App下載以及裝置使用時間。
 
而針對年齡更小的兒童,Google也從2020年9月底即在台灣推出專門給3~12歲兒童使用的「YouTube Kids」應用程式,採用大尺寸的圖片、色彩鮮明的介面與清晰的圖示設計,提供包括卡通、教育類影片、童謠,或是各種數學、科學或大自然有關的內容,或是家長允許孩子觀看的個別影片和頻道。透過整套的家長監護設定,讓孩童能在家長監護下探索自己感興趣的內容,擁有更安全的觀看環境。
 
Google也建議,家長可多和孩子討論在網路上與陌生人互動的狀況、提醒孩子經常更換密碼且避免使用容易被猜到的密碼,並透過可信度較高的平台獲取資訊,同時也要教導孩子在網路遊戲或社群平台上需保持警覺,協助孩子分辨資訊真偽及避免過度分享個人隱私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