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2波鋒面接著來 東北部只有這天沒雨

#鋒面 #天氣 #東北季風 #氣象 #降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吳姿賢/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天氣如何?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北部和東北部受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只有11日水氣較少,當天北部、東北部氣溫回升,是這周水氣最少的一天。當天北部、東北部氣溫將回升到22到24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相對單純,8日(周一)到10日(周三),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整天較涼;水氣逐漸減少,降雨以迎風面的北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為主,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有透光,中南部山區偶爾有零星雨。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
 
氣象局提醒,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各外島將有八到九級強陣風,前往海邊要留意;9日(周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到了11日(周四)氣象局表示,當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氣溫回升,是為這周水氣最少的一天。北部、東北部氣溫將回升到22到24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到了周末,氣象局指出,12日(周五)到14日(周六)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又再稍降,水氣再增加,主要降雨仍是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為主;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
 
近日水情吃緊,氣象局表示,北部昨天雨不停,直到今天才緩和不少,但只一天的雨量,對於水情幫助仍有限,呼籲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