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

鋒面到…中部以北今有雨 中南部空品不佳

#地方 #氣象 #鋒面 #東北季風 #降雨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即時報導

又到櫻花花季,假日賞花,氣象局提醒,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今全天有雨,中南部多雲到晴,下半天可望看見太陽露臉,氣溫上,北台灣下降1至3度,最高溫為20℃,南台灣則是升溫,中部最高溫25到27度,南部則是27度到30度。

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今全天有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下雨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鋒面預計下半天離開台灣,東北季風隨即南下,今中部以北全天有雨,上半天為鋒面降雨,下半天則是東北季風影響,預估北台灣今一整天都有斷斷續續的降雨。

氣溫上,陳建安說,冷空氣帶來降溫幅度不大,北部、宜蘭地區相較於昨天略降1至3度;東半部與昨日相同,沒有太大變化;中南部稍微升溫,中部最高溫為25度至27度,南部則是27度至30度。

另外,中南部受穩定天氣、「無風」所苦,環保局預測,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內陸地區,由於風速偏弱,擴散條件較為不佳,容易有汙染物累積,局部時段為「紅色警示」等級;北部、竹苗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提醒,橘色警戒等級時,將影響敏感族群的健康,紅害等級一般民眾恐有眼痛、咳嗽、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也需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