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中南部旱象難解 彭啟明:3月底前看不到顯著降雨機會

#東北季風 #旱象 #降雨 #地方 #氣象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13日、14日兩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較弱的東北風,如預期水氣少也降溫不多,也讓中部以北空氣品質轉好,南部仍較差,周末兩天都很類似。
 
他說,下周一開始未來有幾天回溫的好天氣,可把握,但下周日可能有波冷空氣接近,是否會「倒春寒」,再觀察。他並PO台北測站的溫度波動曲線,打趣「像不像近期的股市? 大漲後回檔修正再上漲」。
 
彭啟明PO出台北測站的溫度波動曲線,打趣「像不像近期的股市? 大漲後回檔修正再上漲」。圖/取自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
彭啟明PO出台北測站的溫度波動曲線,打趣「像不像近期的股市? 大漲後回檔修正再上漲」。圖/取自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
 
不過,彭啟明說,未來兩周到3月底,還是看不到顯著的降雨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表示,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北海岸、東半部將會出現陣雨,雖然雨勢不至於很大,但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桃園以南降雨機率低,天氣維持穩定。
 
溫度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帶來冷空氣,北部、東北部氣溫將明顯下降,全天氣溫在18-20度之間,感受偏涼,明天東北風減弱,白天高溫又會回升到21-22度,至於其他地方的高溫看起來不太會受到影響,13日、14日兩天中部及花東高溫都還有24-26度左右,南部仍可到27-28度以上。夜晚清晨的低溫則沒有明顯的下降,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持續維持在15-17度間,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在17-20度間。
 
廖于霆說,預料下周一開始隨著大陸高壓東移出海,台灣附近又將進入高壓迴流偏東風漸轉東南風到南風的天氣型態,而且至少會維持4-5天左右,台灣位於暖空氣區域內,花東因高壓迴流帶來水氣,有機會出現局部地形降雨,其他地方天氣大致穩定,西半部持續呈現缺雨的情況,短時間內還是沒有要下雨的機會,務必要持續節約用水。
 
廖于霆說,由於天氣穩定,空氣品質持續不佳,尤其西半部夜間到清晨的霧氣會有讓空品更加惡化的機會,要留意空品不佳的情形,敏感族群朋友外出要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