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

柯P指揮秀 台北燈節璀燦登場

#地方 #燈會 #魔力狗 #幸福 #西門町

記者楊正海、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昨晚正式登場,西門「幸福魔力狗」和北門「聖火台」雙主燈同時點亮,為期9天的燈節共有9個燈區,將北門、中華路一段周邊、西門町、西本願寺等地照亮。

台北燈節昨晚點燈,市長柯文哲手拿指揮棒帶領樂儀隊進場點燈。 記者許正宏/攝影台北燈節昨晚點燈,市長柯文哲手拿指揮棒帶領樂儀隊進場點燈。 記者許正宏/攝影

配合過年氣氛,6隻皮卡丘昨穿上大紅喜氣服裝現身登場,黃橙橙圓滾滾的萌樣,讓全場民眾HIGH翻。 記者楊正海/攝影

配合過年氣氛,6隻皮卡丘昨穿上大紅喜氣服裝現身登場,黃橙橙圓滾滾的萌樣,讓全場民眾HIGH翻。 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在彩片與燈光映照下,閃耀西門。 記者許正宏/攝影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在彩片與燈光映照下,閃耀西門。 記者許正宏/攝影

西門紅樓前的「幸福魔力狗」主燈秀昨晚點亮前,先上演柯P登場秀。市長柯文哲變身指揮家,引領Girls nine 軍鼓管樂團進場,還準備燈籠形狀的飼料聚寶盆,由柯與友邦貴賓一同倒入七彩狗餅干,象徵餵飽「幸福魔力狗」,正式點燈。

萌精靈寶可夢是另一注目焦點,6隻萌樣皮卡丘配合過年氣氛,圓滾身形穿上大紅喜氣服裝現身,將點燈儀式帶入最高潮。

活動後記者問柯,是否擔心主燈鋒頭被搶?柯說不會啦,還好,他只是一直在想玩偶裡的人有多高,如果是小孩子,要這樣表演不簡單。

7時點燈時,「幸福魔力狗」3隻象徵幸福的土狗,背部亮起各族群圖騰,1.2萬顆LED燈光彩奪目。

至於屏幕主燈秀,則秀出北市動保處的流浪狗可愛萌照與相關資訊,並提供QR code供民眾掃描,希望以認養取代購買。

「幸福魔力狗」主燈秀每晚7時起,每30分鐘展演一次,每個整點主舞台區還有音樂及歌舞演;北門展演區的北門光雕、世大運聖火台聲光秀,高7公尺、寬6.2公尺的聖火台燈光秀,每晚18:30、19:30、20:30、21:22 共演出4場。

配合燈節開幕,北市府昨下午1時起發放小提燈「幸福GOGO」,在中華路開封街口旁、捷運北門站1號出口旁兩處服務台發送,有民眾早上9、10時就排隊等候,開放領取2小時左右,8000盞提燈就索取一空。另外,市府1樓西大門600盞、12行政區定點各1000盞,也約在開放領取30到40分鐘後發完。

觀傳局表示,今天下午1時起市府大樓、主燈區兩處服務台、12行政區指定地點仍有準備小提燈發送,今天發完後,就不再定點發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