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斯文整宅公辦都更展開 發放拆補費及安置

#地方 #公辦都更 #政府 #弱勢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喊了幾十年改建的台北市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在農曆年前公告核定實施後,也同時啟動相關搬遷及安置作業。都更處23日發放拆遷補償費,首日已有近百人領取。由於仍有約120戶為承租戶且多為弱勢,市府也將擴大徵求社工及大專青年投入中繼陪伴計畫,深入了解居民需求,以提供合適的安置。

北市斯文里。圖/聯合電子報北市斯文里。圖/聯合電子報

都更處表示,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依都市更新條例、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辦法等規定發放拆遷補償費,預計發放給228位所有權人,分2梯次辦理發放。尚未領取的居民,可於26日領取,若因故無法到場領取,可電洽更新處約定領取時間。

更新處表示,都更案預定公告拆遷日為5月15日,住戶得同步啟動搬家作業,更新處提供所有權人搬家等相關資訊,包含弱勢中繼安置及安住陪伴關懷等搬家配套服務,希望順利展開斯文里三期拆除工程。

都更處表示,目前雖已有許多家戶開始籌備搬遷,但其中弱勢的租屋者不少,因此首創中繼陪伴計畫。針對斯文里三期的高齡人口、經濟弱勢及社會弱勢,進行地毯式的家戶拜訪調查,並透過持續性陪伴,協助了解家戶需求與困境,媒合市府可提供的資源協助搬家及安置。

居民領取搬遷補償費並點交後,由道管中心一站式協處斷水、斷電、斷瓦斯,由於原本預定作為中繼住宅的明倫公宅尚未興建完成,市府將先以包租代管的方案提供居民住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