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柯P點燈 幸福魔力狗旺起來

#台北燈節 #西門町 #柯文哲 #燈節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柯伶穎、徐力剛/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24日在西門町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幕典禮,變身指揮家與貴賓一同點亮今年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全長3分鐘的燈光秀照亮台北西城,吸引許多民眾一家大小前往欣賞,將西門紅樓前廣場擠爆。

2018台北燈節24日晚間在西門町正式登場

韓國大邱廣域市(大邱)首次來台參展臺北燈節,攜手台灣國寶級燈藝大師陳祖榮,打造「樂遊大邱」花燈,以知名景點為靈感,設計當地特色花燈。

捷運西門站 人潮擠到爆

「幸福魔力狗」主燈昨晚點燈,西門町附近的中華路一段及成都路,從中午開始就湧入人潮,把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擠得水洩不通,台北捷運雖未統計人次,但仍啟動人潮管制,燈節開幕主舞台鄰近西門站1、6號出口,甚至一度「只進不出」。

柯文哲致詞表示,台北燈節移師到西門町後,把傳統節慶變成年輕、有活力的藝術嘉年華,今年因為北門廣場完工,周邊古蹟文物群陸續修復,又加入文化的意涵,遊客白天看古蹟、晚上看花燈還能逛商圈,有吃有得玩,希望把小朋友、長者都帶來一起感受幸福。

皮卡丘熱舞 小提燈搶手

開幕式的壓軸是6隻可愛的皮卡丘,穿上大紅喜氣配合過年氣氛的服裝現身,黃橙橙圓滾滾的模樣跳起舞來,讓現場民眾直呼超級可愛,想要帶回家。北市觀傳局說,意猶未盡的民眾,3月3日大遊行後的萬人點燈活動現場,皮卡丘會再度現身。另外,2018燈節「幸福GOGO」小提燈也相當搶手,23日第一波開放索取就大排長龍,燈節活動現場24日在4、5號服務台各4000份可領取,各區行政區同一時間也有發放,數量有限,想領取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天天燈光秀 踩街重頭戲

台北燈節長達9天,24日點燈直到3月4日閉幕,主燈平日晚間7時至9時30分、周末假日晚間7時至10時,每半小時都有1場燈光秀,最後1場則提前5分鐘,整點場的演出還搭配現場音樂、歌舞。觀傳局指出,3月3日則有重頭戲踩街遊行,因應賞燈人潮,捷運北門站、西門站假日下午3時起禁止自行車進出站;北捷於燈節期間加派人力於車站協助疏散民眾,並視月台、閘門及出入口人潮啟動管制,提醒民眾必須配合站務人員引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