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1

2019台北燈節地點 明年開放12行政區申請

#地方 #台北燈節 #西門町 #燈節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9台北燈節2月16日至24日登場,主要地點仍在西門町,但擴大延伸至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北市府觀傳局昨宣布,明年台北燈節將開放12行政區,或是以跨區合作的方式提案,即日起至25日開放申請。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台北燈節場地移師至西門町,成功為西區帶來人潮和商機,2018年台北燈節為期9天,吸引超過350萬人次參觀。

2019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16日登場,燈區範圍從西門町西門紅樓,沿中華路、忠孝西路,一路延伸到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2019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16日登場,燈區範圍從西門町西門紅樓,沿中華路、忠孝西路,一路延伸到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台北燈節場地移師至西門町,成功為西區帶來人潮和商機,2018年台北燈節為期9天,吸引超過350萬人次參觀,燈節期間各大平台直播累積超過102萬次瀏覽。

看中台北燈節的宣傳效果,不少里長、市議員都希望可以「沾光」。台北市議員鍾佩玲就向北市觀傳局提議,爭取明年台北燈節副燈區設置在社子島,結合社子島「夜弄土地公」傳統民俗,擴大舉辦元宵節慶活動。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台北燈節移師西區後,帶動西區發展與繁榮,讓其他行政區也摩拳擦掌;為了帶動地方發展,決定2020台北燈節將開放各行政區申請,也可以以跨區合作。

劉奕霆表示,即日起至25日止開放申請,由府內外委員組成的審查小組審查,包括是否可以配合北市都市計畫發展、周邊商圈串聯性、結合地方特色行銷的故事性,以及是否具備吸引國際觀光客條件等,好決定明年台北燈節的舉辦地點。

至於今年台北燈節,劉奕霆表示,目前已決定2月16日至24日登場,範圍包括西門町西門紅樓,沿中華路、忠孝西路,一路延伸到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另外也會有遊行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