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年輕人返鄉 賴揆誇地方創生

#漁業 #地方 #養殖 #賴清德 #地方創生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 胡健森、李忠一/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赴宜蘭縣壯圍鄉、蘇澳鎮等地,關心漁業養殖等地方產業發展情形,賴清德指出,政府推動「地方創生」,是希望借重年輕人的創意、創新,再經由社會及政府的支持成功創業,讓每個年輕人的夢想得以實現,社會自然就能進步、發展。

昨賴清德先赴壯圍鄉,了解魚塭活化、九孔育種,傍晚再前往蘇澳鎮安永心食館參觀,一趟宜蘭行讓賴清德笑說:「非常愉快也非常驚豔!」他在壯圍表示,台灣面臨幾個嚴肅的社會危機,除了人口老化、少子化、還有人口大量往都市集中,即使是直轄市比較偏遠的行政區,人口都呈現大量外移。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到宜蘭視察參加地方創生計畫的閒置魚塭活化及九孔養殖情形。(胡健森攝)

賴清德表示,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行政院特別將2019年訂為「地方創生元年」,希望地方的有志之士,特別是能吸引年輕人回到故鄉,善用文化、歷史、景觀、天然等地方上的資源,形成一個產業,再加上企業家的支持,讓發揮的效果更大。

安永心食館也說,宜蘭在地有許多優秀的養殖戶、海歸養殖青年,透過「地方創生」計畫,並以「宜蘭斑」作為品牌發展,安永心食館樂意提供平台,讓宜蘭的漁民、農民有一個食材展售、食育推廣、料理的據點。

賴清德表示,目前仍住在都市的年輕人如果想要回到故鄉築夢,或是回鄉照顧父母親,不妨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只要能善用地方資源,提出好的計畫,都可以得到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專業輔導或經費支持,希望大家都能共襄盛舉,逐步減輕社會問題,讓台灣不分城鄉一起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