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共享車位2.0 分租適用原稅率

#交通 #政策 #共享車位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在台北開車最怕的就是找不到停車位,北市交通局3日推出「共享車位登記計畫」2.0,不但簡化申請流程,市民把車位共享出去,也不用擔心會被追繳營業用稅,鼓勵民眾釋出辦公大樓、住宅閒置車位,就算只有1格也能出租。

根據統計,北市駕駛平均每次要花13.5分鐘找車位,顯示不少地方的停車位供不應求。去年市府率先發出全國第一張共享車位登記證後,因為多數民眾擔心自有車位共享後,恐怕變成營業用停車位,必須改繳營業稅率,使釋出意願降低。

北市府推「共享車位登記計畫」2.0。(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停車場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直到中央去年函釋自有自用車位,只要不超過每天8小時、每月240小時共享時間,即適用原稅率,北市去年試辦「共享車位登記證」輔導業者合法化,至去年底有3家業者申請,共4場域、35格共享車位加入營運,今年預計有6家申請,合法共享車位數量將達300格。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自用車位不論是租或買的都可變成共享車位,目前停車費率由業者訂定,沒有要求比照公有停車場每小時收費60元的上限。

業者易停網董事長施凱文說,以易停網為例,停車費率讓車位主自行決定,每小時費率10到50元不等,通常會比照周邊停車場收費,釋出的共享車位,即使只有1格也可以;USPACE執行長宋捷仁指出,目前釋出共享車位以上班族最多,平均每個月能有2200元收入,可用來補貼租金或加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