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中市車位共享 開放媒合登記

#車位 #共享車位 #停車 #交通 #政策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自用停車位也能幫你賺外快!台中市交通局公告《台中市共享車位媒合服務業者車位登記計畫》,鼓勵民眾與共享車位媒合業者合作,開放自家車位,提供不特定人使用,並可收取合理停車收入,市民與業者獲合理利潤,幫助市府解決市區停車位不足問題,創造三贏。

一位兩用 有利可圖交通局表示,即日起開放媒合業者登記,已有業者表達意願。不少市民對開放自家車位幫忙賺錢,「一位兩用,還有利可圖」,一早出門上班,晚上才回家,白天停車位閒置,開放出租停車位,但大樓社區有維安問題,媒合可能以個人住家或開放的住商大樓較適合。

台中市府鼓勵民眾與共享車位媒合業者合作,開放自家車位,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還有錢賺。圖/盧金足攝台中市府鼓勵民眾與共享車位媒合業者合作,開放自家車位,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還有錢賺。(盧金足攝)

台中市人口突破280萬,市民擁車率高居不下,登記在台中市車輛逾106萬輛,但汽車停車格僅13萬多個,不敷需求,交通局提出高額補助經費,鼓勵市民將私人土地蓋成停車場,增加停車空間。

輔導業者 媒合服務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市府研訂《台中市共享車位媒合服務業者車位登記計畫》,將適用提供車位媒合預約服務,並可對外收取停車費用的業者,提供多元化共享車位登記管道,輔導業者合法辦理共享停車位媒合服務。

交通局指出,民眾可將原自用停車位規畫出閒置時間,透過合法共享車位媒合服務業者平台,在共享時數「以每日平均8小時以下、每月不得逾240小時」規定下,將車位對外供不特定人使用,且可收取合理停車收入。停車管理處表示,歡迎車位媒合服務業者來台中開發商機,將全力輔導申請停車場登記事宜,以早日提供民眾共享車位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