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6

法拍房事喬不攏 他怒噴紅漆「仇」、「恨」挨刑罰

#法拍 #噴漆 #破壞 #毀損

聯合報 記者賴郁薇

莊姓男子的妻子名下房屋淪法拍,他急於與得標人家屬協調房事卻遭拒,竟挾怨報復,多次前往得標人家屬住處大理石外牆、出入大門等處,噴紅漆寫上「仇」、「恨」、「騙」、「違建」等字眼洩憤,遭提告毀損。業經橋頭地方法院審理,依毀損罪共3罪,判處莊男應執行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判決指出,莊男妻子名下房屋遭法拍,由凌姓老翁得標。凌姓老翁因故過世,莊男認為凌翁家屬、子輩應出面協調房屋事宜,卻遭凌翁的兒媳婦斷然拒絕。莊男萌生不滿,今年4月間三番兩頭提紅油漆,赴凌翁媳婦住處,在其住處車庫捲門、出入大門及大理石外牆上,寫下洩憤文字,惹得凌翁媳婦氣憤報警。

高雄市莊姓男子只因「房」事喬不攏,就噴漆法拍屋得標人住家外牆,遭橋頭地方法院依毀損罪共3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高雄市莊姓男子只因「房」事喬不攏,就噴漆法拍屋得標人住家外牆,遭橋頭地方法院依毀損罪共3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莊男坦承在該房屋外噴漆寫字,但矢口否認犯毀損。他辯稱,因之前曾寄發3封信、1次律師函給凌家,卻都未獲理會,才會噴漆;還說這都是用油漆噴的,鐵捲門等都沒損壞,自認沒有犯毀損。

然而,橋頭地方法院審理認為,損壞定義是使物品外形發生重大變化,以致喪失效用。以此案來看,莊男雖未破壞建物大門、牆壁等主體結構,但建築物牆壁、大門清潔美觀與否,也是被認定是否堪用的要素之一;若有噴漆、塗鴉行為,恐已損及觀瞻,理當成立毀損罪。

法官指出,莊男擅自用紅油漆在他人住處出入大門、大理石外牆書寫上「仇」、「恨」、「騙」、「違建」,不僅讓建築外觀喪失美觀功能,又因油漆附著力強、且難以清洗,縱然加以清洗仍難以完全去除、或恢復原有狀態,莊男行為已構成毀損他人物品罪。

橋頭地方法院認為,莊男僅因房產糾紛訴求未獲理會,就擅自噴漆發洩不滿情緒,造成他人財物損害,且至今未與害人成和解,實屬不該,可見他髮際觀念淡薄,依毀損罪共3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可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