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翻起波浪街、燈塔懸日熱潮後 他要再推大十秘境

#居家 #新奇 #張隆 #祕境 #攝影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一張照可以改變一座城市!」基隆波浪街、新北富貴角燈塔懸日因美照引發熱潮,成為網紅拍照打卡熱點,熱潮過後相關單位都動了起來,希望延續帶來的人潮,持續帶動地方的觀光、商機發展。動風潮的攝影大師張隆透露,還有很多美麗的畫面和故事,一般民眾沒有注意而忽略了,他將再推出十大祕境,要把基隆、北海岸及東北角的美公開出來,帶動觀光拍照熱潮。

最近基隆、北海岸掀起一股拍美照熱潮,熱潮過後如何延續觀光人氣?當初拍攝燈塔懸日和波浪街兩組美照造成轟動的都出自攝影大師張隆之手,他說,照片要感動人心才會引起共鳴,不是只有景色美麗而已,要和周遭生活融合在一起,就像波浪街,顯示出來的是當地生活的日常。

和慶里長李詹淇自掏腰包在社區牆面掛了一幅大大的波浪街照片引導民眾拍攝順便消費。記者游明煌/攝影和慶里長李詹淇自掏腰包在社區牆面掛了一幅大大的波浪街照片引導民眾拍攝順便消費。記者游明煌/攝影

張隆透露,基隆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和故事,一般民眾沒有注意而忽略了,他將再推出十大祕境,要把基隆、北海岸及東北角的美公開出來,帶動觀光拍照熱潮,第一個就是要基隆的「貓村」,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波浪街」中和路168巷自從曝光後,因人潮各類商家生意好了不少,和慶里長李詹淇自掏腰包在社區牆面掛了一幅大大的波浪街照片引導民眾拍攝順便消費,他準備再加碼在其他牆面也掛出風景美照,希望大家正面看待波浪街讓小地方出名這件事,帶動地方商機的發展。

富貴角因燈塔懸日帶來人潮,平時角度沒那麼好,也有人會來拍,北觀處加強行銷推套裝旅遊,和燈塔結合。石門區公所也表示,除了燈塔懸日,附近還有不少觀光景點可連結,這次讓大家看到富貴角之美,人潮之多罕見,有助於北海岸旅遊發展。

連小英總統都來朝聖打卡的「色彩屋」,其實最初也是因攝影人士拍出美照引起注意,因公私部門積極投入才暴紅,成功打造觀光亮點的過程很值得借鏡。

基隆市色彩屋為何紅起來?最早也是由攝影人士拍下整排房子與海面相映的美照,引起大家注意後,公私部門都介入,讓色彩屋成功打響名號,公部門編預算進行彩繪整排房屋計畫,顏色都是和地方人士溝通才定案,並由商家、社區民眾一起參與改造,讓色彩屋帶動整個和平島的觀光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