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688

矽藻土腳墊該怎麼丟?別急……還有妙用!

#居家 #生活 #矽藻土 #地墊 #腳踏墊 #除溼 #硅藻土地墊 #垃圾藻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矽藻土腳踏墊吸水力強,又能快速乾燥避免發霉,在這幾年一直是民眾最愛的居家用品,不過如果不小心弄髒了該如何清洗或是丟棄,也成為眾人共同的疑問。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提問,表示不小心將飲料灑在矽藻土腳踏墊上,不知道該回收還是直接丟垃圾車,也擔心丟垃圾車會造成垃圾車損壞。其實環保局早就就這個問題做出回答,因為矽藻土地墊屬於黏土性質,無法視為可回收項目,依照一般垃圾交由垃圾車清運就行了。
 
矽藻土地墊近幾年蔚為風潮,保養上有些地方需要注意。取自淘寶網矽藻土地墊近幾年蔚為風潮,保養上有些地方需要注意。取自淘寶網
 
因為矽藻土內部有許多孔隙,以及強力的吸水性,所以矽藻土並不適合清洗,所以在保養上,其實只需要用濕布擦拭後陰乾數日即可,要注意的是矽藻土地墊一般而言並不適合日曬,否則可能會出現裂痕。
 
如果因長期使用導致表面髒汙,則可以用磨砂紙單向磨光,不過要注意在磨光時要配戴口罩,因為矽藻土的主要成分「二氧化矽」對肺部有害,可能會導致矽肺病。
 
為了方便丟棄,可以將矽藻土地墊先敲碎後再丟棄,不過除了直接丟棄外,有許多網友提出廢棄的矽藻土地墊其實還有妙用,就是將矽藻土地墊敲碎後裝進小的透氣束口袋中,利用矽藻土超強的吸水性,可以放進鞋子裡除濕除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