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連假收假九路段塞爆 估國5上午湧現車潮

#連假 #國5 #中秋 #塞車 #交通 #國道 #高公局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

今天為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九路段恐塞爆,其中國5北上車潮預計上午10時湧現,頭城至坪林路段行車時間為平常7倍,預估會塞到晚間7時,是連假以來北上最塞的一天,目前各國道仍維持時速40公里以上行車速度。

高公局說,預估今天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3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64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5倍。

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九路段恐塞爆。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九路段恐塞爆。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公局預估,國1西螺至埔鹽系統在今天下午1時開始塞,南屯至后里下午2時、新竹系統至竹北下午3時紛紛湧車潮,行車時間恐是平時的4倍,預計要塞到晚上6時才會紓解。

國3北向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也是下午2至3時起湧車潮,行車時間是平時的3到4倍。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則從下午4時塞到下午6時。

高公局亦公布九大地雷路段,包含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北上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以及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其中國5頭城至坪林路段旅行時間為7倍,建議欲北上的用路人上午先上路。

今天的國道疏導措施包含下午2時到晚間9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實施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北向入口及國3竹南北向入口匝道;國道採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單一費率再八折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