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209

怎麼分辨投資客宅?這些撇步快筆記……

#投資客 #租售 #黑心 #裝潢 #謄本

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綜合報導

民眾存錢買房,為了更快達成目標,不少人會選擇中古屋或是新古屋,一來價格不會像新成屋高昂,二來又能跟原屋主搏感情、有議價空間。但相信許多人最怕買到黑心投資客的房子,因為他們的慣用手法是用看似華麗的裝潢,障眼房屋的真實品質。

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房子賠售就是爽》中發問,「大家能一眼辨別投資客的房子了嗎?」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賠錢賣的就是投資客。」、「20年以上的老房子,裝潢得很奇怪。」、「整棟樓都有裝天然氣,就那一戶沒有。」、「屋主買了N年全新未入住。」、「看謄本,如果買賣登記日或所有權人異動時間較久遠,通常是自住宅。」而到底該如何簡易辨別投資客宅,專家帶你一一解析。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房市專家Sway在節目《Sway說》中透露,要分辨投資客的房子,其實有一些線索。像是前一手持有未滿三年的房子,遇上這類房,很多仲介都會說前屋主去大陸工作、移民美國等理由。但他直言:「不可能到處都發生這種事!」而要真是自住客,只住了三年就走,那代表房子一定很難住。

Sway也點出沒住過的新成屋、沒人住的中古屋、以及無論屋齡老舊,但都附全新裝潢準備賣的房子,幾乎都是投資客的房子。他也補充,這些房子大多看起來簡單、乾淨,但家具隨時都可以搬光光,其實很詭異。

Sway大膽發聲表示,投資客幾乎都是黑心的,因此遇上投資屋一定要小心,也建議不要買下這種房子,要買也得放亮雙眼,免得花了比實際價格更多錢、買房後還發生完全沒預想過的問題。 

網友在臉書社團發問,大家能一眼辨別投資客的房子了嗎?文章引發討論。圖/翻攝臉書社團《房子賠售就是爽》

投資客房子。取自/臉書社團《房子賠售就是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