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4

華銀:房貸利率 明年看漲

#租售 #房貸 #呆帳提存比率 #容積總量管制 #升息 #投資客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華南銀行個人金融事業群副總經理高榮成24日表示,明年房市有四大利空,一是央行、金管會房市控管,提高備抵呆帳提存比率至1.5%;二是明年7月開始容積總量管制,建商之前將出現搶建風潮;三是房地合一的稅務政策;四是美國升息。

銀行界看壞明年房市,預估房貸利率將會提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店區的銀行街,銀行群聚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榮成說,房地產備抵呆帳提存比率提高至1.5%,對於各國銀將實質影響房貸利率約0.015~0.02個百分點,目前華銀提存比率已經提前達陣。不過,整體的房貸市場,「明年除了政策性房貸外,將看不到2%以下的利率」。

他認為,整體房市將出現交易量下降、投資客退場,蛋黃區房價預計會盤整,蛋白區價格可能小跌一成到一成五,預計華銀今年房貸餘額成長3.6%後,明年房貸將僅小幅成長1%上下。

雖然房貸幾近零成長,但高榮成強調,明年將全力強化財富管理及信用卡業務。

其中,財管手續費收入,今年較去年成長31.5%後,預計明年還會較今年成長近三成,產品配置將從今年的保險四成、基金六成,微調至保險四成五、基金五成五。

保險看好投資型保單、類全委保單、分期繳保單。基金則看好全球型、平衡型商品,並加上配息機制的商品,這都是明年的成長主力。

另一方面,華銀的信用卡簽帳金額,今年較去年成長約29%,較整體市場的成長幅度近8%,成長力道十足。至於信用卡的流通卡張數,今年底預計達到75萬張,將較去年成長21%,預計明年將達到85萬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