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62

挑精美裝潢老屋 小心買到投資客的經典「鬼屋」

#租售 #中古屋 #裝潢 #舊管線 #瑕疵屋 #投資客 #鬼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受到預售屋降價衝擊,中古屋「破盤價」恐怕更多,但換個角度想,這也是許多人搶進蛋黃區的好機會。有網友就表示在台中看到一間屋齡25年的中古屋,不但裝潢精美,開價也便宜,讓他既心動,卻又怕暗藏危機。網友及專家都建議,再美的裝潢,都不比「拉管線」重要,提醒原po小心買到投資客最愛的「鬼屋」。
 
買裝潢精美老屋,小心買到投資客最愛的「鬼屋」。(老屋翻新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30年老公寓翻新(JONI家)。(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想買精美中古屋,又怕上當受騙?網友odbc在PTT上表示看中一間屋齡25年的中古屋,整理得很漂亮,開價也不到700萬元,特別是每一個房間、客廳、廚房、廁所浴室都裝潢得很好,「床上還放了大熊...簡直就跟型錄一樣」,覺得「一切實在太美好了」不過,網友卻懷疑,花這麼大的心力重新裝潢,自己卻不住,「感覺怪怪的」,詢問網友買這類的房子,該注意什麼?
 
有網友提醒,買這種裝潢精美的老房子,要注意「裝潢底下的東西」,太老的房子還會有水管漏水、鋼筋鏽蝕、電線老舊、壁癌橫生、黴斑、水泥剝落龜裂等問題,更有網友直指「投資客最愛買鬼屋裝潢遮起來,貴一百(萬)賣給自住客」,提醒管線如果沒有重拉,什麼都是假的。
 
房產專家賴淑惠向YAHOO奇摩地產表示,裝潢過度精美的老屋還是少碰為妙,通常屋齡高的房子可以藉由裝潢讓屋況變得不錯,但是舊管線、漏水、壁癌等問題都可能被裝潢掩蓋掉,等買進一段時日就現出原形,又要花一大筆修繕費。因此,賴淑惠建議可以買屋況差,但是屋齡較不高的房子,寧願自己重新裝修,也不要買看不到屋況的老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