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31

聰明買好房 15種「震盪宅」這樣買

#租售 #降價 #殺價 #房價震盪 #瑕疵屋 #投資客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大緊縮,投資客退場之下,不只全年移轉棟數只剩下27萬戶,恐創近10年新低,更因自住客「聰明買房」,致使15種房型成為「高檔震盪」的代名詞,不過專家透露,若能把握小瑕疵出手殺價,未嘗不是投資置產的好時機。
 
15種不受自住客青睞的房型,反而是投資好機會。(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15種不受自住客青睞的房型,反而是投資好機會。(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自住客要求高,不只去化速度普遍拉長,連產品都要以「最高標準」來檢查!網友骷髏怪在PTT中撰文指出,雖然現在市況屬於緩慢向下盤整,但仍有15種房型堪稱「高檔震盪」,是目前價格拉鋸較大的產品。
 
骷髏怪認為,包括電梯大樓2及4樓、車道上方、棟距過近、樓地板低於2米8、公寓4樓及5樓等產品,在房市多頭時期都屬於較便宜的標的,有不少小資族、投資客願意出手買單,但適逢房市緊縮的狀態,這樣的房型幾乎是「危險必死」,條件不夠優秀,實在無法吸引自住客承接。
 
但這樣的產品真的「必套」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指出,雖然自住客對於產品要求高,碰到小瑕疵就不願意出手,但其實反向思考,投資客反而可以趁著「震盪期」重新配置資產,遇到價格低檔的物件,只要加以改造後出租,反而能達到「高投報」的效益。
 
網友整理較不受自住客青睞的產品類型。(賈蓉製表/資料來源:PTT
網友整理較不受自住客青睞的產品類型。(資料來源/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