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119

月薪5萬可以買房嗎? 男女答案差很大

#居家 #女性購屋 #買房 #薪水 #小資族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買房的標準,竟然會因為「性別」不同而有所改變?一名男性上網發文表示,自己月薪5萬元想買房,不知道會不會太吃緊,遭到網友群起圍攻「怎麼可能」,但若將角色替換為女性,得到的答案卻是大不相同,讓人大嘆「男人真命苦」!
 
月薪5萬元能買房嗎?男女答案大不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情人節,情侶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究竟要賺多少錢,才能達到購屋的基本門檻呢?網友波恩哥在PTT上發言,表示自己目前月薪5萬元,已婚、育有2子,不知道是否有機會購入新北市樹林區的房屋,要網友替他「把脈」生活開銷。
 
不料網友火力全開,要他想想小孩的尿布錢、學費,有了老婆、小孩不要再這麼天真了,萬一突然被裁員了,這樣只會苦到小朋友,「快點醒醒吧」。
 
不過也有網友認真替他算金流,以樹林區600萬中古屋試算,合併房貸、生活開銷計算,寬限期前2年的每月支出就將近3萬7千元,過了寬限期之後更高達4萬7千元,早就超出月薪5萬所能承受的範圍。網友更進一步指出,年輕人買房子最好趁「還沒生小孩」時出手,因為「先衝才不會不敢」。
 
但是同樣的問題,若由女性來發問,卻會得到完全不一樣的答案,一名女性向知名投資客帥過頭提問,指出自己現在月薪只有5萬元,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標的、存錢買房。不料得到的回應卻是,「把妝化好一點,嫁個有錢老公比較快啦!」
 
房貸、小孩、生活開銷,月薪5萬買房很吃緊。(翻攝自PTT
房貸、小孩、生活開銷,月薪5萬買房很吃緊。(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