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93

疼我還是歧視我? 她想買房被這理由勸退…

#租售 #女性購屋 #性別歧視 #買房 #婚房 #晚婚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嫁什麼豪門,我就是豪門」!一名小資族網友表示,自己從來就不覺得「買房子要靠男人」、「自己努力的東西才有成就感」,卻不斷被父母親、長輩、朋友勸退,認為「妳以後的老公想辦法就好」,實在沒必要追求「獨立自主」,讓她心裡很受傷「這其實是性別歧視吧」。
 
小資女想買房被勸退,「妳嫁給有錢人就好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小資女想買房被勸退,「妳嫁給有錢人就好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女性工作意識、經濟能力不斷上升,愈來愈多小資女不願依附「男人買房」,想成為「自己的豪門」。小資族網友魔術星星透露,雖然自家有3棟房子,父母親也表明「以後會給妳」,但心裡總覺得「應該自己努力、打拚才對」,不料這種想法卻被親友「洗臉」,告訴她「妳嫁給有錢人就好了」。
 
魔術星星認為,父母親可能基於疼惜、控制女兒的心理,才會百般勸退她買房的念頭,卻讓她覺得「難道他們希望我當『媽寶』嗎?」。另一方面,魔術星星父母親又曾向她坦言,若她的性別是男生,就會考慮把收租房送給他,讓她深感「這是性別歧視吧」!
 
像魔術星星這樣經濟自主的女性並不在少數,不過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雖然女性購屋比例不斷上升,但是男性購屋的年紀比女性還要早10年,換言之,男性為了「結婚」,會在30~39歲買房,女性則可能因為晚婚、不婚,多半到40歲時才投入房地產市場,男女購屋年齡大不同。
 
這樣的性別歧視,也使得男性心理負擔日益遽增,包括職業、薪水、汽車、房子,都成為親朋好友之間比較的重點,甚至有不少男性因為擔心條件不如人,吶喊「沒房怎麼參加同學會」,只能說「男人真命苦」。
 
魔術星星認為「結婚後讓男人買房」是阻擋女性溝屋的藉口。(翻攝自PTT
魔術星星認為「結婚後讓男人買房」是阻擋女性溝屋的藉口。(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