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94

購屋一日行/ 新北五股 水碓重劃區 美式悠閒好生活

#五股 #水碓 #交通 #商圈 #水碓觀景公園

好房網News記者李宗隆/台北報導、攝影

近幾年五股房市炒得熱鬧滾滾,洲子洋重劃區房價直衝40萬元大關,購屋人直呼太離譜,不少人轉而把目光移到水碓重劃區。近年來水碓重劃區房價無太大漲幅,別墅推案每坪開價35.9萬元,電梯大樓推案每坪開價35.6萬元,既有景觀,又是明星小學-德音國小學區,條件不比洲子洋差。

水碓重劃區位於五股西南側,因為特殊的丘陵地形素有「小天母」之稱,全區採低密度開發,發展至今已二十餘年,素地已剩餘不多,推案多以透天別墅及電梯公寓為主,客層多以剛性需求的自住客為主。

水碓觀景公園天氣好的時候可遠望整個大台北盆地。(好房網News記者李宗隆 / 攝影)
水碓觀景公園、五股、水碓重劃區

區內量體最大的建案為民國90年推出,總銷達25億元的大樓案「新加坡花園城堡」(又名阿亮的家),建商麗寶建設當年請藝人卜學亮代言,銷售成績很不錯。社區位在登林路,規劃20~27坪的產品,屋齡約14年左右,每坪成交價落在18~25萬上下,該社區總戶數達600戶以上,總價500萬元即可入手,中古屋市場上指名度高,吸引不少預算有限的首購族及新婚小家庭選購。

水碓重劃區開發初期以透天別墅居多,近年開發則以電梯華廈與透天別墅占各半;線上銷售個案已成屋為主,共5案,2案為透天產品、3案為電梯華廈及電梯大樓,位在水碓一路的別墅案「夏朵莊園」,共規劃18戶透天產品,坪數136~146坪,由寶偉建設自售,總價4300萬起。

美の居透天別墅,共規劃4戶,坪數125~155坪。美の居、五股、水碓重劃區、透天別墅

另外位於水碓三路的別墅案「美の居」總戶數4戶,坪數125~155坪,由豐可開發自建自售,總價4760萬~6350萬元起。另外位於登林路88號的成屋案「臻愛香榭」,每坪開價34萬元,本案是該重劃區少見的大樓案,總戶數38戶,可售戶別以39~44坪的3房產品為主,格局方正、採光佳是本案之賣點。

成屋案「臻愛香榭」,每坪開價34萬元,可售戶以39~44坪的3房產品為主。

臻愛香榭、五股、水碓重劃區

近期公開的成屋案「閑晴釀」,每坪開價40萬元,採毛胚交屋。

閑晴釀、五股、水碓重劃區

位在自強路160巷的成屋案「夏綠第」為樓高7層的電梯華廈,每坪開價33萬元,本案由寶偉建設自售,規劃獨棟三併,30~43坪的2、3房產品,本建案面向小公園以及位於靜巷內是最大賣點之一。最後是近期登場的電梯華廈「閑晴釀」位於水碓九路與水碓二路交叉路口,每坪開價40萬元,採毛胚交屋,該案基地後方即是水碓觀景公園,總戶數共5戶,規劃78~100坪,本案由創新開發自建自售,賣點為一層一戶以及環境清幽。

根據記者實地採訪發現,水碓重劃區雖位於山坡上,但距離五股市區並不遠,聯外交通相當便利,開車銜接中山高、64、65號快速道路車程約5分鐘內均可抵達,有許多退休人士及與預算有限的首購族來此置產,投資客不多,價格向來穩定無太大波動,水碓觀景公園也為當地房市有一定程度的加分。

德音國小是新北市實驗小學、亦是當地明星學校。

德音國小、五股

附近居民說,許多人買水碓重劃區的房子,是為了讓孩子念德音國小。德音國小是新北市的實驗小學,風評好,老師年輕且教學活潑,今年還拿到全國科展冠軍。

新北市立圖書館五股水碓分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五股水碓分館、五股、水碓重劃區

當地房仲業者蕭家名指出,水碓重劃區屬於低密度開發區,最大優勢街廓整齊及電線電纜地下化,近期建案多以透天別墅及電梯華廈產品為主,知名度較高的社區有位在水碓一路的「寶偉16馥」電梯別墅案,屋齡約6年,地坪約60坪,坪數約149坪左右,成交單價4800萬元,由於該社區戶數不多,偶有釋出戶數,是當地民眾指名度高的別墅案。

在水碓九路的電梯華廈「台北我的家」屋齡約19年,主力為41~45坪的3~4房產品,成交單價約23萬左右,雙併格局、四面採光為本案之賣點;最後位在水碓三路「美景江山」社區,有電梯華廈及透天別墅產品,屋齡約19年,華廈為雙併格局,27~33坪的3、4房產品,每坪成交單價24萬元左右,

水碓觀景公園是當地民眾休閒運動好去處。

水碓觀景公園、五股、水碓重劃區

水碓重劃區基本概況:

環境】

◎位於明德路的大展傳統市場可供當地民眾日常生活採買,距離成泰路二段麥當勞商圈及泰山福泰街傳統市場車程約5~10分鐘均可到達。

◎水碓重劃區為北部少見的別墅產品群聚的區域,再加上水碓景觀公園,因為地勢較高,可遠望大台北盆地,素有小陽明山的美稱。

【交通】

◎以成泰路一段及新五路二段為主要幹道,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

◎經由新五路二段可銜接至中山高速公路,經由65號快速道路往南可通往新莊、板橋、土城等地;經由64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東可通往八里、觀音山,往西可通往三重、板橋、中和及新店等地;與蘆洲更只有一橋之隔,車程約10分鐘即可到達。

【學區】

◎區內的明星學區德音國小,另有五股國小及五股國中可供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