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41

五股祭2字頭搶客 重劃區景氣回不去?

#政策 #預售 #租售 #五股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五股重劃區近來出現2字頭物件降價求售,六大新興重劃區待售屋數量大增,指標性社區的高價也較去年下降一成,北台灣新興重劃區景氣是否真的回不去了?有房市專家表示,因為建商不斷討好投資客,提出的商品大多美觀、華麗卻不實用,因此對新興重劃區的未來遠景並不看好。
 
五股重劃區有建商祭出2字頭物件低價求售。(翻攝自「蘇黎世」網頁)
五股重劃區有建商祭出2字頭物件低價求售。(翻攝自「蘇黎世」網頁)
 
根據住展企研室調查,五股重劃區今年為止推的建案量已到達900餘件,再加上第三季即將完成的新建案,可望累積達2300件,不過有九成以上的新建案皆集中在洲子洋重劃區,該區近期銷售不如預期,所以已經有建案祭出2字頭低價廣告戶搶客,因此開始出現人氣,每周約有15~30組的客人上門賞屋。
 
但是日前才有房仲業者作出統計,北台灣六大新興重劃區的待售物件大增,許多指標性社區的高價也較去年下降逾一成。
 
房市專家Sway也於東森新聞台《57新聞王》節目中表示,重劃區因為建商貪婪的拼命拆房子、蓋房子,把這些重劃區都「搞爛了」,因此現在這些重劃區都有爛屋多、拋售多、土地多等特點,像淡海新市鎮就還有三分之二的土地尚未建設,所以未來房價不太可能會漲,許多建設也尚未完成,生活機能就更不用談了。
 
另外,Sway也指出,這些建商蓋的房子都是為了因應投資客,因此這些建案還會有高公設比、高管理費、點交不實的問題,最後都只變成不實用的商品,根本沒人要住。
 
住展雜誌也提到,像五股重劃區這樣推案量拉高時,卻反向出現二字頭房價,是否意味重劃區供給過剩,房價開始走跌;或者建商只是出脫低樓層及方位較差的戶別,吸引客戶上門的花招?這些都需要還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