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53

網友報明牌 雙北8區跌得有理

#租售 #重劃區 #地雷區 #淡水 #汐止 #土城 #林口 #新莊 #中和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北台灣新興重劃區供給量大,房市信心薄弱,部分地區更傳出價格下修1成的情勢,不過網友利用「4前提」篩選區域,認為雙北市有8區域才是真正的房市重災區,依照區內市場風氣、風險程度排列,「雙北8區」與房仲排名大不相同。
 
北台灣賣壓大,除了重劃區之外,網友點名「雙北8區」是地雷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莊、頭前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盤整,不少重劃區更因推案量大,待售物件增幅驚人,經濟日報報導,房仲統計北台灣各個重劃區,發現桃園青埔地區,房價已下跌14.1%,是全台降幅最大的重劃區,而林口也出現價跌1成的市況,投資客退場讓重劃區頓失支撐。
 
不過網友dans在PTT上發文,認為房市要成為重災區,大約可分為4個前提,因應不同的原因,會得出不同的「地雷區」。首先,要成為房市重災區的前提,分別是「短線投資族群」、「投資族出脫壓力」、「有降價誘因」、「市場需求有限」,按照不同的前提,可以發現部分區域雖然交易清淡,但並不算是地雷,只是「微幅降價換去化」而已。
 
如果一個區域中同時擁有「短線投資族群」、「投資族出脫壓力」,那麼崩跌速度就要看該區的「市場風氣」,例如內湖、南港、淡水、五股雖然都有下修壓力,但內湖、南港投資性質為長期置產,因此「多殺多」不易發生;反之,淡水、五股推案的建商,屬於「景氣好就拉價、景氣差就降價」類型,所以屬於高風險區。
 
dans分享,若依照此種分類排序,可得出五股、樹林為最危險區域,其餘依次為淡水、汐止、土城、林口、新莊、中和。
 
網友dans提出4前提、3結果,點出雙北8大地雷區。(翻攝自PTT
網友dans提出4前提、3結果,點出雙北8大地雷區。(翻攝自PTT)
 
不過財經專家賴淑惠在好房網名家專題中提醒,目前房市頻傳「地雷區」,民眾更應思考什麼是適合自己的物件,不要因為價格便宜,就選擇蛋白區、郊區物件,反而應該趁著價格鬆動期,趁勢擠進蛋黃區拚翻身,「蛋黃區再跌都是高價」,一定有它數字背後的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