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92

央行解禁蛋黃區 先符合3條件

#多空 #政策 #央行 #限貸 #房貸 #央行鬆綁 #央行管制 #彭淮南 #蛋黃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央行上周無預警放寬6個房產限貸區域,甚至不排除「再加碼」,至於加碼區域會落在那裡,央行持「可以商量」態度。而最備受關注的蛋黃區解禁時機及條件,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對媒體回應「會定期審視政策」,外界認為蛋黃區短期內「沒得談」。

限貸管制是否加碼鬆綁,彭總裁回應「央行會定期審視政策」(資料畫面/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103年第二季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彭淮南連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上周鬆綁六區限貸措施,央行副總裁楊金龍表示,由於此六區區域內房價漲幅放緩、移轉棟數大減,還有平均單價比較低三項因素,因此從限貸區中刪除。若其他區域符合這些條件「再說」。備受關注的台北市、新北市板橋、新店、中和等蛋黃區是否可列入「可商量」區域?中國時報報導,行庫主管轉述,央行決策官員明講「蛋黃免談」、「沒有一項條件符合」,不在考慮範圍。

查詢永慶房屋行情功能,限管的蛋黃區7月最新住宅成交行情,台北市63.3萬/坪,與去年同期比較下跌4.2%;新北市板橋區46.7萬/坪,下跌5.0%;中和區40.8萬/坪,下跌4.0%;新店區43.5萬/坪,下跌幅度最少,僅1.0%,平均單價都仍在4字頭以上水準,年跌幅在5%以內,顯然這些數值全都還不符央行認定標準。

查詢永慶7月住宅成交行情,顯然這些數字未達央行解禁標準,因此解禁「沒得談」

大台北蛋黃區7月住宅成交行情(擷取永慶房屋「行情」)

央行首批鬆綁6區,新北八里、鶯歌,桃園市桃園區、蘆竹區、中壢區、龜山區,皆為去年6月央行擴大管制時納入的區域,中時報導,權威人士認為,這些區域本來就是「多管的,意義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