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11

央行鬆綁也無用 桃園鬼月冷氣最強

#多空 #租售 #交易量 #房市 #央行鬆綁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綜合報導

房市市況數字會說話,8月建物移轉棟數出爐,整體交易量月縮16.8%,年增率也全面負成長,其中央行在上月鬆綁的桃園市交易量下跌逾2成,為六都之冠,「緊追冷氣」的為台中,量縮也近2成。

8月建物移轉棟數出爐,桃園月跌幅最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鐵桃園站周遭的房市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市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2,550戶,較上月大減20.2%,僅桃園區與中壢區買氣較具支撐,交易量超過400戶。央行8月中旬無預警對房市控管鬆綁,解禁桃園區、中壢區、龜山區與蘆竹區購置第二屋限貸管制,不過交易量仍未見起色。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室經理黃舒衛分析,主因為房價未見修正,區域供過於求的疑慮未消,買方看屋、出價意願都降低,加上銀行除了緊縮房貸成數,房貸鑑價也有轉嚴現象,致使交易量續冷。

根據永慶房產所做的房價統計,桃園8月中古屋成交行情為15.7萬/坪,僅比7月小跌0.1萬元,月跌幅僅0.6%,為所調查七都之中跌幅最小城市。

台中8月成交量月跌19.2%,僅2962戶,過去交易最熱的三大屯區表現也轉冷,僅北屯區與西屯區仍在300戶以上,而北屯區有部分新屋交屋因素,因此呈現逆勢增長的現象。

黃舒衛分析,雖然台中區域房市受惠捷運、台鐵高架化與舊市區改建等題材支撐,重劃區仍有許多預售與新成屋建造中,可預期未來成屋供給量會持續增加,在買氣不若以往熱絡的情況下,銷售的去化壓力恐會增加。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慎選市中心好地段與成熟生活圈內的社區為優先,資產較具保值抗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