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0

新五路車禍頻傳 分隔島將拆

#政策 #交通 #台65線 #五股區 #新五路 #分隔島 #拆除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台65線快速道路連接五股區新五路車流量大,機車常與砂石車爭道,加上分隔道橫亙路中,造成動向混亂而車禍頻傳。新北市工務局決定拆除分隔島,將機慢車優先道與直行車道分流並於23日動工,預計明年2月完工,盼能降低車禍發生率。

台65線快速道路連接五股區新五路段,將拆除分隔島。(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台65線和新北環快最快明年底通車,專家預估,新北部分區域房價有望因此提升。(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五路路型改善工程昨舉行動工典禮,由副市長高宗正主持,他說,新五路鄰近洲子洋重劃區,希望藉由改善工程,提供民眾更安全舒適的交通環境,也促進當地的經濟發展。

蘆洲警分局交通隊表示,台65線快速道路連接五股區新五路車流量大,下高架橋的汽車與砂石車往疏洪北路方向行駛,平面道路的機車則多走成泰路,兩邊車輛在新五路2、3段交會,加上又有2262平方公尺的分隔道橫亙路間,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光今年就有24起車禍,造成15人受傷,頻繁到「非常不尋常」。

工務局指出,該分隔島在20年前設計,原期望能成為居民的活動空間,卻因佔地過大,使得車流動向混亂,反而形成交通阻礙。為改善此現象,工務局斥資2500萬元,將分隔島調整至495平方公尺,並新增機慢車優先道,讓機車不用再與大車爭道,期望能有效降低車禍發生率,並進一步改善當地居民生活環境,提升居住品質。

工務局表示,此工程從昨日動工,預計明年2月完工,會盡量在不影響交通的前提下分段進行,但工程施作期間將會封閉部分車道寬度,車輛行經該路段得減速慢行,造成不便還請民眾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