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自來水管爆管 噴發碎石雨砸3車

#交通 #地方 #自來水 #水管 #爆管 #碎石 #砸車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正於花蓮市林森路進行自來水管汰換工程,除改善配水管線,也將老舊鉛管一併汰換,但23日中午承包商在測試水壓時,突發生爆管意外,回填土石瞬間噴發數米高,「碎石雨」擊破附近車輛擋風玻璃,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巨大爆炸聲響嚇壞附近民眾,在工地旁的超商彭姓店員心有餘悸說,當時聽到「碰」一聲,還以為發生氣爆意外,只見外頭碎石和水「劈哩啪啦」落下,相當駭人,幸好沒有人被砸傷。這起爆管事故導致附近3輛車子擋風玻璃被碎石擊破,其中1輛甚至距離施工現場50公尺,可見當時爆炸威力之大,受害的游姓車主無奈說,沒想到車子停在路邊竟也會遭落石襲擊,後擋風玻璃破了一個大洞,還好人沒在現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施工單位事後立刻跑來跟他道歉,並表示會賠償他的損失。

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副理林裕翔表示,事故原因初步調查,因施工地點位於2個不同標案的交接處,其中鎮國街的管線先行完工,承包商測試管內壓力,疑沒將管內壓力排空,導致林森路、和平路口的承包商在連接管線的時候,壓力突然宣洩,將回填土石噴發出來,已要求承包商要做好工安,並對受害車主負起賠償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