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3年後水管空中奇景Bye 烏來將有自來水可用

#地方 #烏來 #自來水 #水管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烏來地區屬自來水水源上游,且位於新店溪青潭水質水量保護區內,卻受制禁建而無自來水可用,新北市府去年向中央爭取到1.18億元延管補助,預計3年內烏來深山及忠治地區約197戶將有自來水可用了。

新北市原住民議員馬見表示,在烏來里、忠治里、福山里、信賢里等地區因無自來水可用,家家戶戶自行從水源頭接水管到自家屋頂上的水塔,因沒有加壓站 ,所以水管只能「拉」在空中,空中佈滿的水管倒成了烏來奇特景象。

烏來區的天空「爬滿水管」而非電纜線,成為當地特有奇景。 記者陳珮琦/翻攝烏來區的天空「爬滿水管」而非電纜線,成為當地特有奇景。 記者陳珮琦/翻攝

但他也強調,自來水公司施工前擬向新用戶收取一萬元保證金,這對大多數烏來居民來說是筆不小的負擔,甚至根本繳不出來,希望市府能居中協調,或以補償金先行墊借或分期繳付等方式解決,讓烏來居民盡早實現有自來水可用的願望。

新北市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 ,烏來全區都在新店溪青潭水質水量保護區範圍內,受到水土保持法等相關限制禁建,因地勢高遠,自來水管架設困難,普及率僅有19.4%,目前僅台9甲沿線、烏來老街及部分忠治地區有自來水。

水利局表示,自106年起,多次和烏來區公所尋覓並克服最困難的土地取得問題,最終擇定2站加壓站、2座配水池,以及管線長度達6.7公里,將自來水挺進烏來,並延伸至烏來里、忠治里地勢更高遠的地區,去年6月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約1.18億元延管建設經費,預計在3年內改善烏來及忠治地區約197戶民眾用水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