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普悠瑪春節賣站票 通過安全測試

#交通 #普悠瑪 #春節 #站票 #安全

聯合報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後,外界格外要求普悠瑪號的安全性,尤其東線彎道多,普悠瑪號又是傾斜式列車,開放站票是否有安全疑慮?台鐵局去年底委託第三人獨立公正單位針對普悠瑪號載重進行安全性測試報告,在傾斜系統測試、軔機性能、彎道行駛、車速及加速度測試結果均合格,強調開放站票安全無虞。

長期往返台北和花蓮的鍾小姐表示,普悠瑪列車真的滿晃的,如果在車上用餐或使用電腦,會覺得有點想吐;她自己也站過幾次,安全性還可以,但因搖晃關係,一定要抓好扶手,不然很容易跌倒。

台鐵普悠瑪號。 圖/台鐵局提供台鐵普悠瑪號。 圖/台鐵局提供

過去只賣對號座位的普悠瑪列車,台鐵目前在每日末班車和暑期已開放每列一二○張站票,春節疏運期間,二月一、二、九及十日共四天,更是全日班次開放站票。但在普悠瑪翻覆事故後,普悠瑪站票引發外界憂心安全問題。

台鐵局說,普悠瑪號共三七二個座位,依國際滿載標準計算,是座位數三倍,也就是一一一六人,包含七四四個站票。超滿載是滿載標準的一點五倍,相當於一六七四人。但台鐵只開放一二○張站票,等於最多載運四九二人,低於國際的滿載標準。

為釐清外界疑慮,台鐵局去年底委由第三人獨立公正(IV&V)執行驗證、認證及測試工作執行普悠瑪號全載三七二人,再加上一二○張站票量的性能測試。實際裝載測試重量為三萬五六四二公斤,測試項目包括傾斜系統測試、軔機性能、彎道行駛、車速及加速度,結果均合格。由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記錄佐證,緊急制動距離、常用緊軔試驗及加速度性能,均符合規範規定,測試結果已呈報交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