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

普悠瑪事故後 台鐵主風泵檢修首次公開 

#普悠瑪 #台鐵 #交通 #教育訓練 #安全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去年台鐵普悠瑪事故列車主風泵故障,司機員沿路疲於修復釀憾事,且早自去年5月起普悠瑪列車主風泵多次因油溫過熱,導致保護裝置停機。為徹底改善主風泵問題,台鐵今天首度公開主風泵檢修教育訓練過程,並宣布要在今年10月21日普悠瑪事故滿一年之前,所有普悠瑪主風泵將提前一年完成「大檢修」,找回台鐵安全、可靠的形象。

主風泵又稱為空氣壓縮機,由壓縮機本體、電動機、鼓風機、油冷卻器散熱鰭片、除濕器(中空絲膜)、油分離過濾器、水分離過濾器等組件構成,可製造壓縮空氣提供全車軔機、空氣彈簧、汽笛等所需要的空氣源。

台鐵今天首度公開主風泵檢修教育訓練過程。記者吳姿賢/攝影

普悠瑪事故後,台鐵被爆出早就知道該輛列車的主風泵中空絲膜有問題,主風泵裡充滿羽毛、雜草等髒汙,甚少拆解清理,遭外界質疑台鐵平日維修保養過於隨便,層層疏忽釀成意外。

普悠瑪列車2012年由日本製造,隔年2月營運,目前線上運用有18編組,去年5月開始,陸續發生多起主風泵油溫過熱致保護裝置啟動停機狀況。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說,普悠瑪主風泵規定六年做一次大檢修,也就是第四級最高保養等級,明年才是第六年。但為早日找回台鐵榮光,恢復外界對台鐵信心,決定提早在今年10月21日前完成普悠瑪18輛編組大檢修,徹底拆解、清洗所有主風泵。

台鐵今在富岡車輛基地舉辦主風泵檢修拆解及組裝教育訓練,由曾赴日本原廠研習的資深技術領班鄭鴻源教學,各車輛所屬保養單位總計41位檢修人員參訓,盼提升各段檢修人員的主風泵檢修技能,防主風泵再次故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