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18項建議待改善」台鐵喊尊重

#交通 #地方 #普悠瑪 #台鐵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對於運安會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台鐵局昨回應尊重,並已針對報告中十八項建議事項積極辦理改善。針對行政院之前的台鐵總體檢列管改善事項,台鐵指已積極完成一四四項中的一一三項,其中卅三優先改善事項全數完成,也已獲解除列管九十七項。
 
台鐵說,改善中的項目,台鐵局也持續積極努力執行,包括加強人員訓練、改善運轉環境、強化車輛、號誌、軌道等維修,持續規畫老舊設備更新等,進一步提升設備可靠度,以維行車安全。
 
普悠瑪號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普悠瑪號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至於和解的狀況,台鐵局表示,目前已經和二九二人達成和解,和解金額截至昨晚六時,共計三億九五七七萬。尚有六人未和解,預計今天就可達成和解。另還有十人決定要提起訴訟,其中有四個是罹難者家屬。
 
台鐵企業工會文宣組組長吳長智說,運安會最終報告不完全究責司機員是好結果,畢竟他是二線支援一線的司機員,當所有故障都發生,重重因素讓他分心,沒辦法像專職司機那麼靈敏。台鐵產工秘書長魏豫綾說,儘管台鐵九十天內必須回復更細更具體的處理報告,但呼籲外界不要忘記普悠瑪事故,因為沒有人推就不會前進,才可能檢討背後龐大交雜的體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