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林佳龍談普悠瑪翻車:政府不是螺絲鬆,是掉滿地

#交通 #普悠瑪 #台鐵

聯合晚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普悠瑪事故,他說,「說實在整個政府不是螺絲鬆,是掉滿地」,是系統性問題,必須要去檢討、大體檢,並且要用同理心處理善後。

林佳龍上午接受台北之音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表示,他昨晚與罹難者家屬見面,雙方對賠償金仍無共識。他說,尊重家屬對和解內容意見,與家屬碰面會談氣氛融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林佳龍說,他上任後重啟普悠瑪事故行政調查,運安會8月1日上路後,檢討改進會有制度性的進展。交通部行政責任調查,已加重懲處三名台鐵局前局長及相關主管,至於司機尤振仲有疏失,司法調查已起訴,釐清後會做相應懲處,這就是家屬跟罹難者想知道的真相。

被問到交通運輸事業是否要明訂罷工預告期,林佳龍說,航空業罷工這三年持續累積,終會爆發,大選接近時甚至可能陸海空大串連罷工,必須去拆彈。罷工預告期立法院下會期會整體檢討訂配套,他建議在航空業要有,其他業別則是不一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