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6

全國第一家「老人健身房」 在嘉義市開幕

#政策 #地方 #新奇 #健身 #嘉義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現代健身房很多,但通常過於激烈,對老年人並不合適,嘉義陽明醫院、生達化學製藥公司和真茂科技公司共同在嘉義市成立「達康運動保健中心」,是全國首座專為老年人打造的「健身房」,用科學設備檢測體能,智慧化分析檢測結果以及客製化運動課程,提供高品質的運動保健。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到開幕典禮剪綵,她說,年輕人運動中心很多,但針對老年人口的卻很少,尤其面對年長者的訓練,主要是要有肌耐力,感謝陽明等單位發現問題,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專門針對長輩設計的運動中心,讓嘉義市走在全國之先。

全國第一家「老人健身房」,在嘉義市成立。聯合報記者李承穎/攝影

走進達康運動保健中心,有上臂、划船,屈伸腿等健身器材,只要插入健保卡登錄,就會根據資料顯示運動計畫,若成功做一組,健身器材螢幕上的2個紅點便會來回移動,一旁還有專業的運動助理在旁鼓勵「往前推,可以嗎?」、「阿公慢慢來,看螢幕喔!」

中心運動助理陳怡如說,老年人會先到檢測機台,測量身體狀況,所以每個人插入健保卡到健身器材,所顯示的分鐘數和次數都不一樣,老年人通常會發生肌少症,肌肉會萎縮,例如,想走得遠就沒辦法,除了運動,也會佐以營養保健並行。

嘉義陽明醫院長謝景祥說,他是骨科醫師,常常看到跌倒的老人骨折,多是缺乏規律運動,便與生達等公司合作,中心會先量測老人肌力,提供客製化的課程和營養品,養成老人活動習慣,避免很多醫療事故。

嘉市衛生局說,嘉義市現在人口近27萬,老年人口近4萬,占14.73%,但早在2010年就讓嘉義市成為台灣第一個「高齡友善城市」,希望透過健康產業帶動創業,成為西部跨齡宜居新都心的亮點,感謝達康運動保健中心率先起步,提供老年人優質新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