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1

台南再增公托!地點設在北區、中西區

#居家 #政策 #公共托嬰 #台南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台南市社會局今天宣布,今年規畫在北區、中西區設置2處公共托嬰中心,預計共可收托70名0到2歲幼兒,另外,公共托育家園到明年為止也會陸續增加到23處,月費為1萬元。

社會局長黃志中今天在市政會議中指出,依據台南現況,家長選擇由托嬰中心或居家保母照顧者僅占約18%,其餘82%的家長都選擇親屬或自行照顧,因此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以可近性社區照顧模式,相當符合家長需求,社會局並透過設置親子悠遊館,打造親子安全專屬活動空間增加家長育兒支持。

台南市公共托育家園到明年為止會陸續增加到23處。圖/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黃志中說,為了推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去年開始社會局運用社區活動中心及學校餘裕空間,預計107年到109年全市共設置23處。另外,今年也規畫在台南市人口稠密區及0到2歲幼兒人數較多的行政區域設置公共托嬰中心,目前已找到北區、中西區的場地,2處公共托嬰中心各可收35名0到2歲幼兒。

黃志中表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或公共托嬰中心月費是1萬元,一般家庭托育補助每月3000元,中低收入戶每月補助5000元,低收入戶、發展遲緩、身障兒童及特殊境遇家庭則是每月補助7000元。

社會局指出,去年8月1日開始,除了透過擴大托育公共化,增加社區托育家園,以及建置準公共化托育機制,與私立托育服務提供者簽約之外,並與保母、私立托嬰中心合作,由政府每月補助6000元,與家長共同分擔費用。目前私立托嬰中心簽約率81%,保母簽約率95%。

另外,社會局配合中央政策在去年8月起擴大發放0至2歲育兒津貼,自己帶孩子的家長每月可領2500元,若有第3名以上子女,每月再加發1000元,以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