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

北市公共托嬰 將再增設20處

#台北 #柯文哲 #公共托嬰 #托育 #政策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為打造友善托育環境,北市社會局今年再增設20處公共托嬰設施,包括1處公辦民營托嬰中心、19處公共托育家園,可增加263名托育人數,為北市家長減輕托育負擔。

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在記者會表示,將新設20處托嬰設施,合計北市共開辦17處大公托及36處小家園,共有53處。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今年預計增到70處。 記者黃義書/攝影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在記者會表示,將新設20處托嬰設施,合計北市共開辦17處大公托及36處小家園,共有53處。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今年預計增到70處。 記者黃義書/攝影

除增加公共托育設施,日前北市議會也通過4歲幼兒就讀私幼補助,一學期學費1萬3660元,今年9月發放。不過議員發現,通過預算1.98億元,只夠補助1個學期,9月領完就沒錢,明年的錢還沒著落,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編這筆預算只是為選舉。

柯文哲說,確定補助4歲幼兒就讀私幼,補助3歲幼兒要找財源,至於是否補助2歲,則需要再討論。

北市目前共有53處公共托嬰,包括17處大公托、36處小家園,共可收托1132人,此次增設的公共托嬰設施中,新生托嬰中心原為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場地,位於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旁,可收托35人。

另外19處公共托育家園,除一處設於內湖區清白區民活動中心,同棟還有非營利幼兒園,銜接幼教托育整合,另外18處都設於學校,每處可收托12名幼兒。

收托條件,為設籍北市滿2足月至未滿2足歲的嬰幼兒,且父母雙方需設籍6個月以上,大公托每月收費1萬1000元,小家園每月收費1萬45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