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1年內都計檢討 柯納入TOD觀念

#政策 #台北 #都市發展 #TOD整體發展戰略論壇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北市府26日邀國發會、營建署、學者專家參加「 TOD整體發展戰略論壇」,探討北市TOD與都市空間再結構、都會區捷運整體路網規畫2主題。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藉此機會搜集各方意見,1年內要提出以TOD為導向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原則,以作為未來20年台北市都市發展的參考。

柯文哲指出,捷運上路20年,隨著路網逐漸完成,加上機場捷運、高鐵,也形成北北基桃生活圈。但談到通車20年的反省,柯文哲說,有3點是失敗。首先,必須提升場站出租和廣告收入,藉這些業外收入來貼補營收,確保運費不上漲;此外,台北投入6000億蓋捷運,至今還在討論國車國造,顯見未形成軌道產業。

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TOD戰略論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TOD戰略論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最後,柯文哲提到TOD問題。他表示,大眾運輸導向的都市計畫發展當年沒有完成,因此,趁北市府也將全面啟動各行政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要一併把TOD觀念擺進去。

都發局長林洲民提到「後捷運時代」,都市機能與結構如何調整,包括可落實在都市計畫等領域;捷運局長張澤雄則說,台北都會區後續規畫包括環狀線東環段正進行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