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1

內政部修法 百貨、旅館將強制耐震評估

#政策 #耐震能力評估 #安家固園計畫 #地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為配合行政院推動安家固園計畫,規定私有供公眾使用建築物應辦理耐震能力評估檢查,內政部今(11)日部務會報通過「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修正草案,明定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定期檢查及申報義務,以全面落實建築物耐震能力定期評估檢查。

▼百貨、醫院學校將被強制進行耐震能力評估檢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A7由碩河開發詹偉立偕同大陸建設張良吉打造Taipei Sky Tower飯店、商場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表示,這次修法將強制規定民國88年12月31日以前領得建造執照,私有供公眾使用建築物,如學校、醫院、旅館、社福機構、電影院、百貨公司、運動休閒場所等,樓地板面積累計達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建築物,應辦理耐震能力評估檢查,並納入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項目。

這次修法,明定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定期檢查及申報義務,並先以建築物同屬一所有權人或使用人為推動對象。內政部指出,這次的修正內容除明確規範耐震能力評估檢查納入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項目之外,也修正申報經查核不合格者的改正期限;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項目也由現行防火避難設施類及設備安全類,增加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檢查項目及簽證項目。

內政部表示,「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修正草案後續將依法制作業程序發布施行,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修法,讓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制度更加完善,進一步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