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99

民眾都更意願高漲 就盼政府幫忙

#東區門戶計畫 #綠地 #都更 #南港 #南港展覽館 #國家會展中心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老屋、危樓多,都更度速慢,真的都是民眾對都更興致缺缺嗎?實際上是,想都更的居民真的很多,但一開口就是要「容積獎勵」,只是想要少換多,不是不可能,而是方法地點很重要!
 
南港展覽館二館即將於明年落成啟用,但是位於館址西南角的三重路與南港路部分區域還是老舊住宅,為了整體景觀,因此有都更聲浪(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南港展覽館二館即將於明年落成啟用,但是位於館址西南角的三重路與南港路部分區域還是老舊住宅,為了整體景觀,因此有都更聲浪。(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自2017年底便開始趕進度,而初步第一階段國家會展中心,除了場館、捷運地下聯通道外,最受當地矚目的就是位在場館西側,占地2500平方公尺的綠地,它不僅僅只是點綴市容,同時也是周邊老屋住戶都更的「希望之星」。
 
當地三重里里長江輝吉就表示,希望市府能將周邊老屋納入都市計畫,協助進行都更,一面是考量做為國際會議門戶,都更後能改善整體市容,因此希望市府能給予容積獎勵,提升全體屋主都更意願,促進當地生活便利。
對此,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老屋都更當然沒有問題,但考量整體都市計畫完整性,也希望三重里屋主能和國家會展中心一旁的綠地,一起進行工程規劃,那麼容積獎勵只要在法定合理範圍內,當然沒問題,相信在里長從中和居民協調下,能順利進行都更,市府也會加快整個行政審查速度,最好是在2019年就動工,希望藉此讓區域發展更加完整。
 
當地里長要求北市府加速都更,在展覽館外已經有都更辦公室運作中(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南港展覽館預計明年三月底四月初落成啟用,當地里長江輝吉要求北市府加速都更。在展覽館外已經有都更辦公室運作中。(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南港國家會展中心計畫圖,圖中「L型」區域為欲進行都更的老屋(圖/台北市府提供)南港國家會展中心計畫圖,圖中「L型」區域為欲進行都更的老屋(圖/台北市府提供)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