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0

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 招商

#都更 #公辦都更 #南港 #東區門戶計畫 #招商 #政策

記者曾百村/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都更處7日舉辦「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招商說明會,吸引不少廠商代表前往。都更處表示,南港不僅是三鐵共構節點,隨著國家在當地發展生技園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北市推動的「東區門戶計畫」儼然成形,呼籲業者搶先投資「攻占據點」,並強調南港後市絕對可期。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言,未來南港將成為台北都會中心。(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言,未來南港將成為台北都會中心。(台北市政府提供)

以往南港工業區林立,但近年來展覽館、高鐵站進駐後,吸引業者投資旅館及娛樂商業,讓當地轉型相當快速。1月分市府針對「南港商三特」召開說明會,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當地除了要打造超越北車的大型客運轉運站外,另外還要設立國際會議中心、商場及國際級旅館,要讓南港成為北市新地標。

市府昨在會中指出,位於忠孝東路七段的南港商三特公辦都市更新案,是台鐵局百分百持有土地,並委託北市府以公辦都更方式公開招標興建,其中樓板開發面積高達8萬坪,透過權利變換下,北市府可分得1樓轉運站以及可容納2000人的會議中心,而台鐵則是分回房地。

對於投資人而言,除了可以引進目前政府亟欲在當地發展的生技產業外,同時還能興建商場及旅館等行業,而目前位於南港車站內的商場績可謂「強強滾」,已在當地匯集人潮,成為商業寶地,更是吸引業者投資的主要因素。

市府也表示,早在開說明會前,就有不少廠商甚至是國際業者詢問「南港商三特」的狀況;市府預估,該公辦都更案預計總投資額在220億元左右,而招商作業將在4月截止,而市府也保證,若業者有興趣投資,市府方面絕對會加快作業腳步,希望能趕在7月與廠商簽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