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9

零售寒冬難熬 「這個產業」卻搶搶滾

#商圈 #商場 #餐飲業 #拓點 #店面 #零售 #經濟成長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即便主計處預估2018年GDP經濟成長率為2.29%,但在民間實質薪水、經濟消費感受,多數民眾仍是「很難受」。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彙整官方資料發現,2017年前11月零售業營業額,「核心零售業」較2016年同期衰退0.03%,「百貨公司」衰退0.3%,僅「無店面零售」成長4.5%,2017年零售新進品牌近4成是餐飲業,顯示台灣人只能用「吃」來抒解經濟不佳的壓力。

▼餐飲業是整個零售業的成長主力。(CBRE提供)

零售業新進品牌統計。(CBRE提供)

CBRE世邦魏理仕指出,2017年零售業普遍表現不佳,「核心零售」為負成長0.03%、「其他綜合零售」括免稅店、禮品店維持也維持負成長,衰退2.4%,「百貨公司」也年衰退0.3%;「綜合零售」因下半年周年慶,勉強拉尾盤,成長1.8%優於預期。

華泰大飯店集團副董兼執行長陳炯福指出,以華泰名品城為例,2017年在美食街的業績成長,就較2016年成長3至4成,目前也在商場內,積極拓展餐飲相關品牌。CBRE世邦魏理仕指出,2017年台北市新進品牌零售業,餐飲業最高佔比近40%,鞋包配件及運動用品約20%。

▼零售業2017年冷颼颼。(CBRE提供)

零售業統計。(CBRE提供)

而目前整個零售業,「精品店面」多採跨界合作、快閃,引進新的高端品牌為主;「運動休閒業」,採客製化服務,引進不同店型;至於另一個主力「美妝香氛」,則強化感官體驗,進駐台北市主要商圈,只是「美妝香氛」2017年已經不願意追高租金。CBRE世邦魏理仕也說,「吃貨」拓點仍是2018年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