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41

住內湖才知道…「通勤比上班還累」

#交通 #內湖 #通勤族 #文湖線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內湖交通真的沒救了嗎?就算不必開車塞在車陣,也可能被堵在捷運站上不了車廂。根據統計,台北捷運擁擠率最高的站點,不分平日、假日,「文湖線」橫掃前十大榜單。

文湖線上下班通勤尖峰人潮擁擠,讓通勤族很無奈 (資料中心)捷運文湖線大安站上班族人潮,轉乘信義線。(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原來是真的這麼擁擠!內湖網友有感「搬到內湖後深深感覺搭捷運上班這件事比上班還要累」、「如果到西湖站還沒搶到位子,一整天心情都很差」,加上又是孕婦的話就更藍瘦香菇了「擁擠時誰還看得到你身上有好孕標章」!

不是錯覺!儘管是2017年初所做統計,仍讓內湖地方媽媽很有感!忠孝復興站不是最擠的,以「車廂擁擠度」來看,中運量的文湖線橫掃十大擁擠捷運站榜單。所謂擁擠度計算方式為車廂內每分鐘最大載運量除當時車廂內人數。

根據台北捷運局統計,平日擁擠度最大的為中山國中站(文湖線)、以下依序為南京復興站(文湖線)、松山機場站(文湖線),測得時段為下班通勤巔峰19點-19點30分;假日前3名大安站、南京復興站也以文湖線為首。

北捷站務處副處長曾朝暉表示,文湖線屬於中運量,能容納人數較小,人潮一多,擁擠的感覺也會比高運量車廂來的明顯。

柯文哲市長去(2017)年底在南港展覽館園區談到公宅政策時表示,希望未來抽公宅時以該區上班或上學的人優先抽,避免「住南港卻到淡水上班」造成交通混亂,並脫口說出「內湖交通沒救了」,後發覺失言改口「很難救」,內湖交通讓市長沒轍,通勤族也很無奈。

北捷平日、假日車廂擁擠度統計(取自北市捷運局)捷運局統計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