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09

北捷生日快樂! 還記得20年前沒它的日子嗎?

#交通 #台北捷運 #文湖線 #20歲生日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自民國85年木柵線捷運通車以來,台北捷運已經在這個城市奔馳了20年,為了慶祝北捷20歲生日,台北捷運公司將從3月5日開始進行一年串的慶祝活動。不過,經過北捷多年陪伴,你還記得沒有捷運前,如何在這個城市生活的嗎?
 
台北捷運20歲了!你還記得沒有它之前的日子嗎?(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台北捷運20歲了!你還記得沒有它之前的日子嗎?(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如果我們乘著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20年前沒有捷運的台北,會是什麼樣的景象。有民眾回憶,在還沒有捷運前,想從較偏遠的行政區到市中心,要轉好幾趟公車;也有民眾表示,想起捷運尚未完工前的交通黑暗期,每天塞車塞到快吐血,就渾身發毛。
 
但是,也有網友表示,台北市許多地段,也是隨著捷運線開始興建,直到完工,地價、房價也隨之飆漲,漸漸地越來越多人買不起台北市的房子,台北捷運也許讓很多人上班更方便,身價更非凡,但對有些人來說,卻是成為無殼蝸牛的開端。
 
知名製作人張哲生曾在臉書上po一張26年前,還沒有捷運的復興北路的照片,並表示還記得剛通車的木柵內湖線狀況不斷,不少民眾「詐糊」來代替原本的簡稱「柵湖」來譏笑它,於是台北捷運局就花了新台幣110多萬元,將木柵線改名為「文山線」,兩線合併後,有改名為「文山內湖線」,簡稱文湖線。
 
如今,就在蓋了20年都通不了的機場捷運線再度跳票的同時,台北捷運正在準備迎接它的20歲生日。從全台第一條捷運「木柵線」正式通車開始,20年來捷運網絡版圖不段擴大,從原本10.5公里的營運長度,到現在包含淡水信義線、新莊中和線、板南土城線、蘆洲中和線等五大路網全面通車,共增長為131.1公里,連結了整個大台北都會區生活圈,未來隨著其他各條捷運網絡陸續完工,將繼續改變台北市民的城市記憶。
 
知名製作人張哲生在臉書回憶還沒有捷運之前的復興北路。(圖/擷取自張哲生臉書
 
知名製作人張哲生在臉書回憶還沒有捷運之前的復興北路。(圖/擷取自張哲生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