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

北流開幕 軟實力無牆博物館成形 串起北市東區門戶計畫

#地方 #北流 #東區門戶計畫 #南港
聯合報記者顏甫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簡稱北流)日前舉辦開幕演唱會,帶動南港一舉成為華語流行音樂展現軟實力的產業重鎮;除了北流外,包括指標建案、企業總部商辦、 三井Lalaport商場等大型開發案將逐步到位。台北市政府指出,北流是東區門戶計畫的第一步,北流將串連南港車站、產業園區形成無牆博物館,未來發展性備受關注。
 
此次開幕的北流中心、被市民大道一分為二,北基地3.52公頃、南基地5.54公頃,堪稱是北台灣占地最大的音樂設施,在場地大、交通便利的優勢下被寄予發展厚望。
 
北流將串連南港車站、產業園區形成無牆博物館,未來發展性備受關注。圖/業者提供
北流將串連南港車站、產業園區形成無牆博物館,未來發展性備受關注。圖/業者提供
 
開唱在即 南港成全亞洲最強流行音樂之都
 
北流執行長彭季康表示,北流定位為中型表演場地,規模介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與小巨蛋之間;北基地主表演廳總計可容納6千名觀眾、南基地則有1600、800、200人規模的live house,以扶植「將成名而未成名」、或者已經小有名氣但願意來這邊試水溫的表演者,未來朝向6天以上的長檔期節目規畫,補足北市此類不容易申請的缺憾。
 
再者,園區大面積的開放空間,室外廣場約能容納3000人,另有200人的實驗空間,將進行如音樂劇場等嘗試,未來整個場館、廣場與外側的公園會形成整個園區,從街頭藝人到市集、各表演廳都會有能量。北流提供新生代音樂人創作、發表新作品的舞台,讓音樂人有機會將舞台擴展至全世界,更帶動南港成為亞洲最強的流行音樂之都。
 
過去被稱為黑鄉的南港區,擁有動輒數千坪甚至上萬坪可開發土地是最大特色,東區門戶計畫除了北流外,還包括強化南港作為交通轉運樞紐功能南港車站,以及打造國家級生技產業廊帶與會展產業廊帶、改善公共環境等;民間投入部分,則有「世界明珠」等多個豪宅及商辦開發案,也有三井Lalalport商場正在興建中。規模之大、產業群聚效應之深,堪稱台北市之最。
 
台版High Line Park在南港 800米南港綠廊將串聯車站
 
為了串聯東區門戶計畫,將南港打造國際感首都門面,全長近800公尺的「南港綠廊」串連公家及民間建設,包括南港車站、南港軟體園區、建案「世界明珠」等。「南港綠廊」具有景觀和立體要素,能把2樓動線引導至平面,也納入生態、韌性城市概念,被喻為是台版的High Line Park。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