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54

台肥新村都更卡關14年 解決方案將出爐

#輻射屋 #台肥新村 #南港 #容積率 #都更 #東區門戶計畫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恐怖輻射屋,都更一等就是14年!位在台北市南港的台肥新村,被認定為輻射屋,2004年都更程序便開跑,但歷經多年,整棟建築仍在原位「原封不動」,原因又是容積獎勵喬不攏,對此北市都發局作出最新回應,表示該案「該給的都沒少」!
 
南港台肥新村被判定為輻射屋,等待都更多年,遲遲未動工(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港台肥新村(圖/翻攝自google map)
 
歷經3任市長,台肥新村都更案因更新會和市府因容積計算差異大,而卡關多年,甚至成為全台首件連打2場官司的都更案,第一場北市府遭判定敗訴,第二場訴訟程序仍在進行當中。
 
民怨市府「小氣鬼」 屈住恐怖危樓逾30年
 
3棟5層樓高的台肥新村,總共有80戶,是台肥員工購地委託北市府於1984年興建完成,但在1993年時被檢測認定,其中兩棟為輻射屋,2004年住戶決定申請都更,而依照《台北市輻射汙染建築物事件善後處理自治條例》規定,只要經評定為輻射屋,容機率或總樓地板面積就能適度放寬至30%內。
 
但北市府始終不同意放寬容機率,甚至連「東區門戶計畫」已經開跑,都更案仍卡關,讓住戶怒怨,政府不放手,官司打贏也沒用,即便這幾年有提供國宅做中繼宅,但房租支出都還是自掏腰包,這些都是沉重負擔。
 
台肥新村更新單元位置圖(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台肥新村更新單元位置圖(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市府冷回:可興建面積已核定 會讓居民「早日回家」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本案爭執焦點,因當地屬容積管制地區,加上一旁的公園當時尚未開闢,有樓高限制,經營建署函釋,無法放寬高度限制,所以才判定容積獎勵為10144.52平方公尺,但更新會卻要求其面積的2.54倍之多,明顯與法規有所違誤,因此未來市府會依法行政,並至法院釐清事實,同時給予住戶最大協助加速都更改建,盼更新會可以儘速進入重建程序,讓居民早日回家。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