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大陸啟用M503航線 蔡籲兩岸盡速協商

#大陸 #兩岸 #蔡英文 #國安 #國防 #M503 #航線 #政策

崔慈悌/台北報導

大陸啟用M503航線,蔡英文總統昨緊急召集國安高層會議,譴責此舉是對區域安全的破壞與挑釁,也是不負責任的做法,要求國軍提升監控並強化部署。蔡英文也呼籲北京當局,針對M503航線飛航所引發的各種疑慮,兩岸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

蔡英文總統緊急召集國安高層會議,呼籲北京當局,針對M503航線飛航所引發的疑慮,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

重申影響區域安全與飛安

北韓及中國大陸近期在東亞區域間頻繁進行軍事行動,大陸更在未經協商下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蔡英文昨天偕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集國安高層會議,與國安會祕書長嚴德發、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等人就近期局勢進行研商。

蔡英文在會中指出,大陸近日在台海沿線啟用M503等爭議航線,不僅嚴重影響區域安全與飛安,更構成對台灣政治和軍事上的威脅和挑釁行為,衝擊區域安全與穩定,「我們認為中國大陸身為區域一員,應擔當區域穩定義務,類似不恰當作為,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她要求國安相關部會總動員,掌握區域情勢的動態變化,強化各項因應作為的整備工作,並與相關國家保持緊密聯繫,以鞏固國家安全及保障人民福祉。

對於中國軍事動態,蔡英文也要求國軍提升全面監控與掌握能力,並強化預警、部署、整備等措施,「以實際行動展現保衛國家、捍衛人民的決心」。

要求軍方強化監控、部署

由於北京當局是在未經協商下片面啟用爭議航線,蔡英文認為,這不僅影響飛安,更是對台海現狀的破壞,這種單方面改變現狀、破壞區域穩定的做法,國際社會並不樂見,要求外交與民航單位持續向各國政府、民航業者與國際組織說明,爭取國際社會理解與支持。

為化解此一事件對區域穩定、飛安及兩岸關係造成的負面衝擊,蔡英文強調,我們願以負責任態度共同面對解決問題,呼籲北京當局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

針對M503航線飛航所引發的各種疑慮,她也呼籲北京當局採取彌補措施,依據2015年兩岸達成的共識,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解決飛航安全相關問題,讓此一引發區域與兩岸不安的事件早日落幕。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