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勞基法再戰 府院堅持「要往前走」

#勞基法 #立法院 #一例一休 #時代力量 #政策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繼續開會,朝野將上演攸關「一例一休再修正」的勞基法修正草案攻防戰。雖然國民黨團可能要求變更議程,時力訴求「撤回勞基法」,還有勞團揚言「夜宿立法院」,但府院及民進黨團仍堅持「要往前走」。民進黨團希望今天就可以開始協商勞基法修正草案,「時力若不來協商,是他們的事。」

時代力量立委昨晚持續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並在晚上搭起帳篷繼續夜宿

今天院會將先宣讀民國一百零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查報告,預計要宣讀九十分鐘左右,但該案還須交付朝野協商;隨後將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已向立法院長蘇嘉全提出協商的要求。

勞團揚言抗爭,是否會成為修法的變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表示,「立法院哪一天沒有變數?」只要能正常開會,民進黨團會「見機行事」、「見招拆招」。

柯建銘也呼籲各黨團都坐下來協商,「時力若不來協商,是他們的事」。據了解,包括對修法有異議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將參與蘇嘉全召集的黨團協商。

據指出,經過民進黨團內部多次溝通,以及行政院日前已公開表態支持民進黨團的輪班間隔修正動議,包括立委管碧玲已不反對修法。管碧玲認為,不論是明哲保身,或堅持理念要求百分之百輪班間隔十一小時,這兩個作法都是保送政院版,那才是真的失職;她已盡力而為,讓行政院接受修正動議,並把「特殊時間」入法,讓例外的頻率也受到管制。

柯建銘表示,從這些折衝及妥協,就可以看出行政部門與立法院黨團的努力,「立法院是合議制,不是比音量」。他也再度提醒時代力量,不要繼續「秀下限」。

雖然時力立委黃國昌等人在凱道要求蔡英文總統「出來面對」,但府院態度一致,前晚更是「同步」發出回應時力的新聞稿。總統府呼籲時力回到國會,針對修法的不同意見與各黨團充分交換意見,共同把這次修法工作做到最好,為勞工爭取最大利益。行政院則強調在四個不變及四個彈性原則下,「維護勞工的權益與安全,決心不變」。

 

●免費講座又來了!
【小資女潔哥 30而立必勝購屋心法】
小資女快來看怎麼存錢買房(不要猶豫立即點呀!)
>>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