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立院臨時會 勞基法列第二案

#立法院 #臨時會 #勞基法 #一例一休 #政策

記者楊孟立、鄭舲/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天上午召開談話會,處理臨時會議程,民進黨團憑藉人數優勢通過總召柯建銘的提案,確定本次臨時會將處理的議案包含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以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5日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臨時會將處理勞基法及總預算等6案。圖為國民黨立委高舉標語,痛批修惡一例一休是再度詐騙勞工。(姚志平攝)

立法院下午召開第一次院會,國民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分別提出變更議程案,主張此次院會僅處理總預算一案,不過經表決遭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封殺,僅列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的復議案。

隨後程序委員會則確定後續議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將列為第一案,各界關注、具高度衝突性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列為第二案,後續則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

至於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全院委員會將在11日召開公聽會,12日與15日召開審查會,並於16日在院會中舉行同意權案投票。由於民進黨過去一向主張要廢除監察院,這次卻一口氣補提名11名監委,也遭到國民黨團抨擊。

親民黨團表示不反對監委補提名,但是對於被提名人,應該要有充分審查時間。在上個會期,立法院明明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審查,但擁有國會多數的民進黨團卻只顧排審爭議性法案,現在卻想利用臨時會強行表決通過,倉促審查,閹割在野黨團的監督權利。

對此,綠委蔡易餘在談話會中表示,監委提名至今已經過去9個月,過世的前立委劉文雄都等不到,確實有急迫性。何況現在的監察院還會配合國民黨提出黨產釋憲,甚至把國民黨反對年金改革的理由也提出釋憲,「根本淪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藍委曾銘宗則反諷說,監察院是憲政機關,依法執行職務,如果有綠委認為監察院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那請跟蔡英文總統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