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一例一休初審 會議癱11小時

#勞基法 #一例一休 #徐永明 #時代力量 #政策

記者吳佩旻/台北報導

備受矚目的勞基法一例一休重修草案昨天在立院委員會進行初審,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會議一開始就以程序發言質疑議程正當性,強占質詢台,國民黨立委也借力使力拒絕上台詢答,會議癱瘓長達十一小時,至晚間八時徐被民進黨立委架走後才進入詢答程序。立法院外也紛擾不斷,勞團為抗議修法方向,啟動長時間絕食行動。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左一)昨晚在衛環委員會上重砲批評,勞動部長部長林美珠(右二)與列席官員個個臉色凝重

昨天上午九點十五分,徐永明站上質詢台後,即就草案付委是否過復議期,與民進黨立委輪番舌戰。他說,上周五民進黨團六十人表明不復議,實際簽名僅五十八人,按理應於廿八日復議期結束後再開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度與徐永明對吼,質疑徐根本不懂議事規則,要徐永明「不要像鸚鵡一樣」;徐永明則反嗆「委員會不是你家的啦」,並持續高喊「違法開會」。

徐永明堅持不走,勞動部長林美珠在混亂中完成報告,但徐一站就是三小時,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與蘇震清上前勸說,沒想到陳明文邊說邊拍徐永明時,徐卻大喊:「好啦,不要摸我啦!我又不是張花冠」,讓曾因對嘉義縣長張花冠摟肩,卻被指性騷擾的陳明文,當場只能尷尬苦笑。雖然中午時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朝野協商,但時力與國民黨團都對復議期表達異議,委員會下午繼續開會,但議事依舊癱瘓。

占住質詢台時,徐永明持續與綠委言辭交鋒,當他提及二○一四年四月十一日行政院會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後,國民黨前立委張慶忠擬排審法案時,還「懂得尊重復議期」,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隨即跑上台,對著徐永明高喊「你這樣稱讚張慶忠,怎麼對得起太陽花?」對徐不為所動,邱議瑩續說「你不要再說了,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你們太陽花已經整個大崩潰了」。

邱議瑩的話立即在網路引發議論,面對議題無法進行,召委林靜儀雖多次宣布休息,但堅持委員會要走完議事程序進行詢答。

到了晚上八點,徐永明占質詢台已達近十一個小時,林靜儀宣布停止程序發言後,現場進行表決,在野黨以三票不敵民進黨的十三票,隨後徐永明於八點三分被陳明文、蘇震清架出會議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隨即搶站上質詢台,但民進黨委員也蜂擁上前,稍後徐永明再回會議室,但未能再占領質詢台。委員會隨即挑燈詢答直到十點才散會。

台灣移工聯盟昨則赴立院前抗議,指草案在民進黨強推之下完成一讀,且草案內容全是考量資方利益。另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代表毛振飛率領勞團至勞動部前抗議,三名工會幹部將絕食二六九小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