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小綠尬大綠 時力鍊鎖帳篷對峙

#政策 #時代力量 #民進黨 #賴清德 #徐永明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民進黨力拚勞基法修正案在下周臨時會闖關,民進黨立委昨夜宿立院,確保周一能優先送案,時代力量立委徹夜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要求蔡英文總統、賴揆回心轉意撤回勞基法。今早警方一度想驅離,徐永明以鐵鍊將自己與帳篷綁住,怒嗆「要拿走帳篷,先把立委抬走」。

時代力量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惡,徹夜在總統府前抗議,上午警方一度要強制拆除帳篷,立委徐永明用鐵鍊將自己與帳篷鎖住,與警方對峙。 記者林俊良/攝影時代力量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惡,徹夜在總統府前抗議,上午警方一度要強制拆除帳篷,立委徐永明用鐵鍊將自己與帳篷鎖住,與警方對峙。 記者林俊良/攝影

徹夜抗議 徐永明鐵鍊纏身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昨天率黨籍立委到凱道靜坐,今早警方要求黃國昌清除帳篷遭拒,開出罰單準備拆除,時力立委與群眾手勾手,將帳篷團團圍住,與警方對峙,直到中午仍持續抗爭。徐永明表示,希望民進黨在立法院下周一開會之前能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否則時力會有人繼續守在凱道,抗爭會堅持下去,直到沒辦法、坐不下去為止。

不過府院立場堅定,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早到立法院議場慰問民進黨立委,並說「總統知道大家辛苦,特別叫我來,慰問大家一下。」吳釗燮近中午時也到凱道探視時力立委,他表示,大家都很重視勞工權益,最好方式就是回到議場坐下來協商,不要為難員警。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這次勞基法修法的訴求,在民調、各方意見上,有超過六成以上的民眾支持,「代表修法方向正確」。

設法解套 民進黨周一闖關

柯建銘也向時代力量喊話強調,時代力量抗議,民進黨只有尊重,相信時代力量也非常辛苦,「想辦法解套吧」。民進黨團一定是持續三天在立院議場外排班,直到周一大門打開,因為要早點送案,才不會喪失先機。

徐永明批評,勞動部的民調顯示,過半數民眾認為目前沒有修法必要,蔡英文、賴清德在修法態度上過度暴衝、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立法院太過粗暴,希望民進黨在立法院周一開會之前能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